close


行政院決修法從嚴管制退離職高階公務人員及軍職人員赴陸參加政治活動,列管卸任高階文官恐是陪榜,退將才是鎖定的目標。「退將條款烤肉食譜圖片」醞釀已久,然蔡政府於此時機急出,相對自顯器度和敏感度不足,也無助兩岸交流善意累積。團購美食中和

圍爐年菜 火鍋

修改兩岸關係條例相關規則,無疑主角鎖定在退將身上,雖然包括國安、外交等涉及機密等級高者也在管制之列,但會無限上綱,還是因去年底退將登陸參加紀念孫中山誕辰時,並聽取習近平講話之故。我們不禁要問,退將登陸原因有很多,除了旅遊觀光及探親外,政治活動真是登陸的主因嗎?所謂政治活動,就是綠營沒說出口的「統戰」活動。

表面上,活動不少是「落地接待」,即自己出機票錢,到對岸其他開銷就包辦;層級高且出自對方邀請的,就多數全額招待。大陸如今越來越有錢,部門經費都極充裕;台灣退離職老人借機前往探親觀光旅遊,再順便參加活動,台灣「國家安全」、「國家機密」就會陷高度危機嗎?退將都退休數十年,如仍具影響國安能量,該檢討的是大陸,還是台灣自身呢?再者,針對退將登陸參加活動,立院已有不少立委提出修法版本待審,未來相關各方或可磨合出更具平衡兩岸社會觀瞻的版本、進而讓各方接受且更健康的交流模式。政院不待參考各方意見,卻在當前攸關各方法案推出且導致社會混亂之際,急於提出比年初更嚴厲的限縮條文,有意義嗎?蔡政府上任以來,兩岸交流急凍,破冰不可求,此時實在感受不出有何影響「國家安全、利益及尊嚴」的急迫性,須急著祭出「退將條款」?兩岸關係病灶在互信與對話不足,致善意難累積。在綠營政治明星一再拋出親中、知中、和中等論述,希望調和兩岸「冰封」之際,更應鼓勵交流,遞出和平橄欖枝,展現善意,才是引導兩岸關係正向發展優先,更勝製造猜疑與無謂的恐懼。(中國時報)

火鍋吃到飽 八德火鍋吃到飽 泰山






F59C144D471E4829
arrow
arrow

    caldwelidaf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