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資誠報告指出,台灣保險業風險指數為全球最高,但對於已知風險的準備狀態卻低於全球平均;目前台灣保險業最擔憂的風險為低利率環境,使資本市場的不確定年菜外送推薦性增加,導致經營風險成為迫切議題。



資誠昨(1)日發布《2017保險業風險調查報告:保險公司面臨的風險》,調查全球52個國家的保險業者,未來2至3年內對風險高低排序及各項風險的預測。整體而言,保險業的環境愈趨艱難,2017年全球保險業的擔憂指數創下新高,但產業蘆洲 火鍋吃到飽在因應風險的準備指數,卻相較於2015年整體下降。調查結果顯示,全球保險業首次將「變革管理」評為最大威脅,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金融產業服務副營運長陳賢儀分析,因產業結構和科技的改變,都可能顛覆原有的傳統商業模式,因此保險業正從艱困的經濟環境中尋找出路。

第二大風險則是網路風險,除保險公司本身可能面臨的網路攻擊,還需承保網路犯罪所衍生費用,另外,也包含保險公司內部科技系統是否充足及來自保險科技的新進競爭。不過,網路風險在台灣排名僅18,也反映出台灣因尚未成為國際駭客鎖定的對象,對於資訊安全的認知與法規也相對落後。近年隨保險業務逐漸轉向線上作業,握有大量客戶隱私的保險公司成駭客鎖定的對象,保險業的網路安全風險也必須重視。台灣本次風險調查中的風險指數為全球最高3.66,但對於已知風險的準備狀態指數為2.9,低於全球平均3.02,意味著國內保險業者,對於產業面臨艱難環境的應對能力感到愈來愈焦慮。調查指出,台灣保險業最擔憂的風險為持續的低利率環境,以及其對保險公司投資績效所造成的影響,全球資本市場的不確定性增加,使經營風險成為相當迫切的議題。陳賢儀建議,企業應找出「最適成長策略」,強化企業成長所需的能力及投資的良性成本,同時重新檢視或削減惡性成本、低績效的業務和低效率的營運,以順應此趨勢,化危機為轉機。此外,「科技」在台灣保險業風險指數為第四、全球第三,顯見保險科技的崛起,正顛覆傳統保險業務。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金融產業服務副營運長李潤之分析,傳統保險業者除降低成本外,更該積極因應潮流,進行升級及創新轉型,將保險科技的威脅降至最低。(工商時報)

尾牙楊梅 燒烤推薦海鮮火鍋料宅配






F59C144D471E4829
arrow
arrow

    caldwelidaf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