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昨(15)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施俊吉指出,今年台股日均值896億辦理信用卡條件信用悠遊卡元,較去年表現,股市有回春跡象,對於年度展望,將從「深化國際連結、加強ETF發展、強化公司治理及創新市場制度」等四大方向出發,與主管機關、證券商、周邊單位持續努力。



施俊吉表示,受惠全球製造業與貿易景氣復甦,全球經濟前景可望優於去年,有助於台灣出口維持增勢,但美國新政府經貿政策走向、英國「脫歐」後續發展、歐洲反體制政治風潮等影響,仍需密切關注,此外,也將透過發行面推行新商品,制度面與國際接軌,落實對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監理等,使台股能更健康成長。證交所總經理李(啟,口在下)賢進一步指出,在商品面將推出臺股主題策略ETF、貨幣指數ETF、固定收益ETF等,並研議發展REITs、ETN(交易所買賣債券)、新類型權證商品等,並因應業者需求,ETF雙幣交易機制將增納「美元」,期能提供國內外投資人完整資產配置及交易工具。

交易制度面則仍持續朝向推行「盤中逐筆撮合」,李(啟,口在下)賢表示,由於主管機關自2012年起調降「證券交易資訊使用費及資訊設備使用費」,以及2013年12月起調降「證券交易經手費銀行信用卡機場接送服務及業務服務費」,多年來要求證券商必須專款專用於「資訊設備維護營運與再升級」,累計金額逾10億元,目的即是信用卡分期零利率希望能提升證券商實力,並盡快施行能與國際接軌的交易制度,預計今年就必須朝此目標前進。李(啟,口在下)賢也指出,IT應用與資訊服務是證券市場發展至關重要的一環,證交所自板橋第一資訊中心啟用後,也已規畫推動「證券商主機共置服務」,將可望降低證券商的作業成本,為市場參與者增強服務綜效。(工商時報)

哪家信用卡比較好 2018




423FE985F724A349
arrow
arrow

    caldwelidaf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